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庆六一,感党恩”捐资助学活动暖人心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作者:杨晶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竞千秋伟业,当推教育为先;绘桑梓宏图,全赖广育英才”。东坡要发展,教育需先行。为缓解贫困学子家庭窘境,在全乡构成尊师重教、阻断贫困代际传承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东坡乡筹备开展了2018年“庆六一,感党恩”捐资助学暨朗诵汇演活动,活动仪式在东坡中学教学楼前操场举行。

此次活动共乡党委钱副书记讲话、中学徐校长讲话、“庆六一,感党恩”朗诵汇演、捐资助学发放仪式四个议程。乡党委钱副书记在活动中强调:发展基础教育,办好每所学校,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让每一个适龄儿童入校园读书,让更多的东坡子弟入高等学府深造,成为有用之才,是全乡人民的共同愿望。大厦即起,难凭独木;宏业将兴,尚需合力。感谢一切关心东坡未来的爱心人士,携手共襄捐资助学的善行嘉举,同倡尊师重教的美德新风。

徐校长表示:多年来上级政府始终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子女的学习和生活问题,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为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做出巨大努力。现在从政府到学校,从企业到个人,都形成了捐资助教、爱心助学的浓郁氛围,这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体现。受捐助的同学们也表示会常怀感恩之意,常抱感激之情,努力学习,安心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

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民支教,情暖今日,恩泽明天!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向全乡干部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募集资金共计48100元,对全乡9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了捐助,其中初中生49人,小学生43人,每人获得资助200元;东坡籍高中生4人,其中1人获得1000元资助,3人获得每人500元的资助;剩余资金全部用于购买图书发放至全乡7个小学校点。

 

上一条:东坡乡:紧抓劳动力就业转移 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
下一条:东坡乡:强基固本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