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市场监管所开展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作者:张仔勤   来源:白路镇市场监管所    点击:[]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祭祀用品市场秩序,白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开展清明节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切实加强祭祀用品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祭祀用品价格检查。主要以香、烛、冥币、纸钱等祭祀用品为重点品种,认真开展相关商品价格排查,杜绝不法商户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哄抬清明节祭祀用品物价和从事带有迷信色彩的祭祀服务活动。

二是严查经营违禁迷信用品的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严查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违法行为,禁止销售仿人民币图案制作的冥币等丧葬祭品。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执法人员坚持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向经营户和人民群众宣传殡葬改革的法规政策,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辖区祭祀用品经营户13户,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上一条:环州乡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2020年 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狮山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