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万德镇召开2020年迎接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0年03月29日   作者:沐新宏   来源:    点击:[]

3月28日,万德镇召开脱贫摘帽省级第三方评估检查安排部署会,挂点万德镇的县处级领导、挂包万德镇的省、州、县部门主要负责人、万德镇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内设干部职工、站所负责人、各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各村委会村三职参加了会议,万德镇党委书记、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余贵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软硬件问题,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结合当前工作要求,从帮扶部门、帮扶责任人职责等角度,对迎接省级考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级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是对我镇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检验,全镇上下必须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切实把成效考核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咬紧牙关,趁热打铁、一鼓作气,持续用力,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考核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镇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绣花”功夫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级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将各项扶贫工作抓细、抓实,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工作部署,明确主体责任,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担当意识,做到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即时整改。要全面落实工作。按照省级第三方监测评估迎检工作时间节点,对照规则变化,把握“三率一度”(漏评率、错退率、综合贫困发生率和群众满意度)核心目标,掌握迎检方法,做好引导员地在再筛选和再培训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压实党政“一把手”、行业部门、镇村主战场的责任,全镇干部职工要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层层落实迎检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痕迹管理、做好迎检工作。压实镇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责任,形成常态化监督问责机制。

会议要求,万德全体领导干部要马上深入村户,按照“回头望”要求补齐短板,帮助各村总结脱贫攻坚工作,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完善“三卡”等工作。做好信访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省级第三方评估顺利通过。

上一条:全力冲刺脱贫攻坚迎检“最后一百米”——狮山镇召开脱贫攻坚迎检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万德镇齐心协力开展好初三学生入校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