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万德镇齐心协力开展好初三学生入校各项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29日   作者:樊有平   来源:    点击:[]


为了万德中学初三学生安全有序进校,万德中学严格按照上级初三学生入学文件要求精神,做好师生安全检查、消毒、测温等工作,细化学生入校方案,措施具体。部门派出精干力量协助学校开学工作,学校安排初三学生分批次、分时段返校报到。学校在校门入口处设置了返校专用通道,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早早到达校门口,提前做好测量体温、消毒、维持秩序等工作,进入学校的同学们保持间隔距离有序进入学校,工作人员对进入学校的同学进行了消毒、体温检测,进入学校的老师们也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和扫“出入码”入校。体温正常的同学在老师和安保人员地帮助下入住寝室,在确保每一名同学顺利入校的同时让他们感觉到家一般的温暖和安全。

3月23日通过校园安全检查、消毒后,万德中学全体教师、县教体局2名干部、万德派出所、卫生院、安监站、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准时启动初三学生校方案,中午13:00—13:30、13:30—14:00、14:00—14:30分班测温、消毒、安检入校;学生入校后,教待各班学生到宿舍、教室集中,由班主任安排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安全工作。

3月24日万德镇纪委书记带队到中学开展检查工作;下午县教体局局长到万德中学检查工作,并分班给初三学生上了高质量的“开学第一课”;课上,各级领导向同学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消除同学们对疫情的忧虑,但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学校管理。假期老师们精心备课,有序线上教学,为同学们备战中考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为同学们学习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返校后,同学们要做好线上和线下知识的衔接,合理安排学习计划,专心学习,在老师的带领下,把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中考胜利。

开学后,学校将加强校园防控管理,定时量体温,严格执行错峰、错时、在班就餐等制度,同时学校值班领导带领值班教师做好值班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断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创高考、中考新的辉煌!


上一条:万德镇召开2020年迎接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狮山镇召开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