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合力建设美丽新家园

日期:2018年06月12日   作者:李怡   来源:武定县高桥镇    点击:[]

2018年,高桥镇紧紧围绕海子、花桥2个贫困行政村、222户848人脱贫目标,举全镇之力整合资金,建设美丽家园,打好脱贫攻坚首战。

 

走进海子村委会滑石板新村,宽敞干净的水泥路,一排排新房,村民张子伦指着自己的新家园开心地说:“脱贫攻坚好,让我们穷山沟大变样,土胚房变成了新洋房。”同时投资765万元的花桥村委会窝堵新村土地开发项目进展顺利,实现了让贫困户搬进了新安居房。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高桥镇抓准“谁来扶”,实行党政主要领导“双组长”负责制。统筹省州县63名干部保证“挂包帮”全覆盖,成立3个督查组对工作进展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一整改”。

抓活“有钱扶”。在稳定现行脱贫政策的基础上,以烤烟支柱产业为主导,大力发展生猪、黑山羊、肉牛等生态养殖。积极争取产业扶贫资金,探索“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尝试脱贫引领计划,大力培育脱贫带头人。统筹推进金融、电商、健康、教育、就业等扶贫工作,引导全社会齐帮共扶,构建全方位的大扶贫格局。让更多的资金活水滴灌贫困之根,整合扶贫、住建、水利、交通等部门的项目资金,制定资金管理办法,建立严格的审批报账程序,保证资金管理使用“精准”。

抓实“怎么扶”,打通全镇未通水泥路的180千米村组道路;对所有贫困盲点地区卫生室、饮用水、配电、广播电视、网络通讯等设施进行全面提质改造。依托烤烟、油菜籽、莲藕等生物资源优势,发挥宏兴公司等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推动新型经营主体联户脱贫。突出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乡村旅游,大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新建2个集中安置点易地搬迁78户,总投资达1409.87万元。投资45万元的格章拉美丽乡村项目完工。实施城乡绿化3年攻坚行动,侧重发展生态林业、经济林果,采取“订单模式”组织技能培训同步实现转移就业7391人。

 

上一条:高桥镇“田间课堂”传科技促增收
下一条:高桥镇抢抓农时忙农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