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抢抓农时忙农事

日期:2018年06月12日   作者:李怡   来源:武定县高桥镇    点击:[]

       “人勤春来早,农民备耕忙。”眼下,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沉寂了一个冬季的农村田野上也逐渐热闹起来。趁着初春的好天气,高桥镇及早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力争今年农业有个好收成。

       连日来,许多农民群众都纷纷前往镇供销社或农资门市部选购籽种、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呈现出一派“闹春早”的新气象。“我家今年计划种2亩水稻,今天是专门来买稻种和薄膜的,‘楚粳28’抗病力强、丰产、米质好,我家这几年都栽这个品种。”在集镇的一家农资门市部,一位大婶边购买稻种边和笔者攀谈起来。                                         

                                                  春耕农忙时节,高桥镇处处呈现一派忙碌景象,烤烟育苗区农户抢抓农时忙农事

       按照老百姓的传统习俗,人们要度过元宵节后才算真正意义上的过年结束,并进入劳作状态。但今年,广大农民群众一改以往的传统习惯,提前做好春耕备耕事宜。高桥镇勒外村委会松子园育苗点是全镇最大的一个育苗点,据育苗点负责人杨华伟介绍,整个育苗场共有1330亩,200棚,计划育苗8000盘160万株,供高桥、马鞍村委会的大田移栽,从2月23日开始,他们和烟农就进行了育苗工作,计划到3月5日育苗全部结束。在现场,笔者看到,烟农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用压穴板、播种器,装盘、压穴、播种、摆盘,分工合作,开展流水线作业。

       在老滔村的小春作物田地里,油菜、蚕豆等农作物灌溉后更加生机盎然。“今年虽然库塘蓄水充足,但也要节约用水,为大春生产留足水源。”村民小组长杨俊海告诉笔者,抓紧对小春进行灌溉,既促进小春丰产,又缩短了大小春生产的茬口期,同时也易于提前谋划大春生产用水。

       据了解,全镇今年计划播种大春作物36000亩。为确保大春生产顺利进行,在高桥村委会的田间地头,农民群众修沟打坝、整理秧田、育辣椒苗的身影随处可见。全镇农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617万立方米库塘蓄水为大春生产留足了水源,涉农和科技部门积极提供有关农业科技咨询和指导服务,全镇春耕备耕工作有效展开。

上一条:高桥镇合力建设美丽新家园
下一条:基层新春话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