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讲党课 促脱贫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作者:者宗菊   来源:白路镇中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二次会议暨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指挥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州志办定点帮扶的武定县白路镇中村村委会高质量脱贫,州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周有方于2019年11月12日到扶贫点讲党课、促脱贫攻坚。

在中村党总支支委会上,周有方书记带着责任、带着情怀,以共通共情之心,用老百姓听得懂、喜闻乐见的语言和事例为基层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奋进、满怀期望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他围绕三句话:“听党话,做建成小康社会的明白人;跟党走,做脱贫攻坚的带路人;感党恩,做为群众谋幸福的贴心人。”让大家紧盯脱贫富裕目标,认真听党的话,明白现在、将来、今后的工作;跟着党走,让自己的家庭生活先富裕起来;感党恩,借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之风,打牢群众基础,全心全力搞好村庄、家庭建设,为实现农业现代化而不懈努力。他强调,党员是有群众基础的善人能人,在学习、生产生活和脱贫攻坚工作中,需要以更高的要求、标准来提高自己、帮助他人,充分发挥团结互助、带头致富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后,周书记深入贫困户和结对户家中,看望了解群众的生活疾苦,倾听他们的心声。认真听取中村村委会乡镇挂点领导、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情况汇报,认真调查了解了目前存在的安全饮水、住房保障风险和困难,现场研判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努力方向。在对大家的努力和成绩给予肯定鼓励的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们切实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中村零漏评、零错退,有较高的群众落单度,高质量脱贫。

上一条:狮山镇:尽锐出战全面发起脱贫攻坚“冬季攻势”
下一条:发窝乡“四项举措”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档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