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四项举措”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档案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全面记录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巩固提升的全过程;全面清理完善档案内容,确保纸质档案与系统数据精准一致,发窝乡采取四项具体措施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档案管理。

加强领导,迅速推进。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档案规范管理工作,形成以祖正文乡长为组长的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明确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档案规范管理工作迅速推进。

统一标准,规范收集。发窝乡及时与县档案局对接,在县档案局的指导下,统一购买规范防虫的优质档案盒;研究确定脱贫攻坚村档、户档材料目录;统一档案摆放顺序,确保档案内容充实、管理规范。

加强培训,精心指导。11月12日上午,发窝乡组织召开全乡脱贫攻坚档案管理业务培训会议,邀请县档案局专业工作人员讲解档案规范管理知识。11月12日下午至11月16日,县档案局张有丽老师带领乡档案管理人员到各村委会现场指导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各村档案精准、统一、规范。

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发窝乡充分调动村委会“三职”、驻村工作队和乡级工作队员积极性,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逐村逐户摸底排查,把工作做细、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逐一记录、及时整改、认真整理、迅速归档,明确12月15日前完成档案规范管理工作,12月20日前对各村委会档案开展抽查检查,对工作不力、档案不规范的村委会和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限期整改,确保档案规范管理工作有力推进。

通过落实四项切实有效措施,发窝乡将实现档案精准、规范、统一、完整,进一步规范管理好档案,在实现整乡脱贫出列后,可以将全部档案上交县档案局管理,为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讲党课 促脱贫
下一条:东坡乡吹响脱贫攻坚倒计时冲刺的号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