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吹响脱贫攻坚倒计时冲刺的号角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作者:沈富琴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行百里者半九十,随着脱贫攻坚大决战进入倒计时、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距武定县全县脱贫摘帽仅有40余天。为集中力量推进工作落实,对标补齐脱贫退出短板,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11月16日下午,东坡乡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暨冲刺阶段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毕学武同志亲临会议并做讲话和工作指导,会议由乡长胡荣贵同志主持。

       会上,分管脱贫攻坚副乡长李俊军全面通报了第二轮精准扶贫第三方专项调研和省对县脱贫摘帽核查反馈问题;在第二轮精准扶贫第三方专项调研中东坡乡最终认定存在错退户的水口、所所卡、白马口3个村委会挂点领导分别作了检讨表态发言。乡党委书记周文俊同志就做好武定县2019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相关工作以及东坡乡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做具体明确的安排部署,并就落实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倒计时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提出了“工作内容按逻辑统筹、工作时间按程序统筹、工作力量按内容统筹、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统筹”的“五个统筹”的要求。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毕学武对东坡乡脱贫攻坚、移民搬迁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面分析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东坡所取得的成绩,给全乡全体干部职工鼓劲。就做好2019年动态管理系统录入、全乡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最后40余天冲刺阶段工作,毕书记提出“五个着力”要求: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上着力;二是在正视存在问题、补齐短板上着力;三是在整合各级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上着力;四是在加强政治领导、确保取得实效上着力。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全面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抓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毕书记要求,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各党政班子成员一定要自我加压,做好牵头抓总作用。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当前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州县“冬季攻势”等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抓好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移民搬迁工作;三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四是抓好县委县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五是抓好稳增长工作;六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七是抓好社会稳定工作。

       州、县挂包东坡乡各单位领导、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乡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委会三职干部共135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发窝乡“四项举措”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档案
下一条:县委李玉林书记、窦副书记调研和尚庄中草药种植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