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展电子商务 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19年10月09日   作者:李晓优   来源:发窝乡党政办    点击:[]

为推动发窝乡农村电子商务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农产品进城与农资消费品下乡双向流通格局,进一步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按照武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会议的要求,发窝乡人民政府乡长祖正文主持召开了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动员会议,部署安排了全乡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是个很广阔的市场,电子商务模式将会成为农村市场产业发展的最好手段,也是必然手段。电子商务模式进入农村,从根本意义上就消除了农村、城市的差别,对普通群众而言,买东西、做生意不会因为地理位置偏僻等原因造成障碍;对农户而言,卖东西不用自己找销路,不用花大成本租门面、招人工,更加节约了经济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对企业而言,成本降低了,销路打开了,企业名气提升了……这一系列的好处足以证明电子商务模式对农村、对农民、对农业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各位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层层细化分工,加快全乡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农村物流体系、人才培训体系和农产品营销体系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村电子商务配送体系及综合服务网络,保障商品交易网上网下协调发展,为全乡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新的强劲动力,为发窝乡如期实现2019年整乡脱贫退出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发窝乡全体干部职工、11个村党总支副书记、各村委会大学生村 官、11名电子商务平台操作员、各村委会有意向做电商的种养殖大户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狮高小学到狮山镇敬老院开展爱老、助老活动
下一条:师德化于形 润物细无声 ——中共武定县发窝中学支部委员会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