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师德化于形 润物细无声 ——中共武定县发窝中学支部委员会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09日   作者:王孟娟   来源:发窝中学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道德素质,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营造:“ 讲师德、重责任、讲奉献、树形象”的浓厚氛围,2019年10月8日晚19点,中共武定县发窝中学党支部在大会议室举行了师德师风学习专题教育活动会。会议由副校长朱维光同志主持,共有四项议程。题目是:《师德化于形,润物细无声》。

第一项议程:副校长朱维光同志强调指出:教师要有仁爱之心,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教师要有良好的心态,牢固树立向善意识;教师要勤于学习,牢固树立自觉意识;教师要超越自我,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教师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把自己理想与国家发展及学生成长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勤于修炼、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在教会学生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要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促使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做最好的自己,同时要做让家长满意和放心的教师。

第二项议程:党办主任王孟娟同志带领全体职工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激浊扬清在云南》

第三项议程:副校长朱维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坚定政治方向。

二、自觉爱国守法。

三、传播优秀文化。

四、潜心教书育人。

五、关心爱护学生。

六、加强安全防范。

七、坚持言行雅正。

八、秉持公平诚信。

九、坚守廉洁自律。

十、规范从教行为。

第四项议程: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经过对师德师风的认真学习,我校全体教职工精神面貌焕发出新的生机。师德师风更加深入人心。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勇于承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让我们用珍重之心对待我们的职业,恪守清白安宁,维护师德尊严。让我们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培养合格公民,塑造高尚灵魂。让我们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上一条:发展电子商务 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发窝乡开展庆祝“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