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村与村之间交流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示范建设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13日   作者:   来源:古柏村委会    点击:[]

2019年8月9日,出生并家住西和清镇寺的狮山镇副镇长聂开带领西和村、组干部及清真寺管委会一行到山居指导交流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工作。同时现场对村组干部进行感恩教育。

聂副镇长说道,他印象中,山居过去两出名,一出名是贫穷落后,另一出名是卖柴。但是这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过去的贫困落后村变成现在全镇乃至全县的先进村,山居的今天就是西和的过去,一路进来道路、村庄干干净净,没有看见一个群众在家懒逛,都在山上发展产业,非常值得学习,我们的群众要感党恩,才会发展,如果群众为了一己私利整天缠访,那么老百姓忙着上访,上级领导忙着核实上访事情,哪里有时间发展经济社会。我们只有团结和谐才会发展,同时要求各村干部回去落实对群众的感恩教育。

古柏村委会干部介绍,古柏是深度贫困行政村,山居90%农户是贫困户,自开展脱贫攻坚至今,脱贫率99%,主要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引导群众发展樱桃、桃产业,人均有经济林果1亩,具今年不完全统计,樱桃产量108吨,桃产量110吨。真正实现了政府指导发展产业助脱贫的社会效益。

 

上一条:省农科院专家到狮山镇恕德村委会开展送农业实用科技助脱贫培训
下一条:狮山镇召开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