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召开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会议

日期:2019年08月13日   作者:王云梅   来源:镇宣传办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严肃驻村工作纪律,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细,8月10日上午,狮山镇组织召开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清山主持,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各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共计8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陈选斌传达学习《云南省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椅子甸、乐美、乌龙、驻村工作队长李晓、许春梅、罗永泉;滑坡、新村驻村队员、罗贤文、段峰分别就驻村工作感受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对日常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工作做了强调,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通报了7起驻村工作队员违反规定被处理的案例。

镇党委书记蒋先常代表镇党委、政府向2019年新调整的“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继续驻村的原驻村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狮山镇各项事业的发展,为狮山镇脱贫攻坚献计献策。并亲自将《关于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共武定县委、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定县脱贫攻坚问效追责九条措施>等 4个文件的通知》的纸质文本交给有包村或联户责任的省州驻村帮扶干部。

    会议强调,各驻村工作队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发挥驻村工作员作用。要明确要求,强化管理,严格驻村时间,落实上下班签到制度,强化请修假管理,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和电话抽查、微信定位等方式,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到岗履职、作用发挥和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抽查。要履职尽责,落实工作。驻村工作队要严于律己,高标准、严要求,遵章守纪,时刻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按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

镇党委书记蒋先常同志强调,此次第三方评估反馈的问题,各驻村工作队要一户一户分析,找出问题根源,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存在大病、残疾等农户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排除隐患。各工作队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事不过夜的精神,抓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提升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成效。

上一条:狮山镇村与村之间交流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示范建设工作
下一条:党群齐动手 共植永厂新村幸福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