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不断加大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治理力度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作者:李晓剑   来源: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货运企业源头装载行为,加强源头超载超限治理工作,按照州县相关部门的安排部署,近日县交通运输局(县治超办)组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楚雄支队武定大队、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武定大队、猫街镇政府、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昆西管理处、富民分处到猫街镇迤那厂开展货运企业、货物源头企业开展了源头治超整治行动。

在治超行动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一超四罚”的原则,认真扎实抓好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等,对货运公司进行货运车辆、过板称和过板单进行了检查,共检查货运企业4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企业及时整改落实,对4家货物源头企业宣传治超政策,要求货物源头企业法人对源头治理超载超限工作作出承诺,并对源头企业进行了安全交底。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县治超办)将建立源头治超有效机制,确保源头治超工作取得实效。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李晓剑)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味道云南 | 云南武定:牵着乡愁的美味——乡村年猪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