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味道云南 | 云南武定:牵着乡愁的美味——乡村年猪饭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作者:卢江雪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入冬以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的村村寨寨,迎来了一年一次的村宴——年猪饭,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分享着这一年的收获和喜悦。

一碗美味的年猪菜融进乡亲们的热情与淳朴,一顿丰盛的年猪饭把武定的浪漫写在烟火里。黄昏落日、晚霞余晖,视觉与味觉交织,舌尖得到满足的同时也勾起了人们温暖的乡愁。

清晨,焰火把年猪的皮毛熏得微黄,微风里裹挟着肉香,火塘边的洋芋辣子,是儿时家乡的味道。

夕阳照到树梢,远亲近邻、相好伙伴、左邻右舍团团围坐,大快朵颐,用美味犒劳辛苦了一年的自己,酒到微醺,八方宾客拉家常、叙友情,举杯共庆这一年的丰收。

在武定这片沃土上,年猪饭是浓浓的年味、暖暖的乡情,吃杀猪饭时,乡亲们其乐融融的情景,是漂泊在外的游子对

故乡的一缕乡愁、一种思念……

上一条:我县不断加大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治理力度
下一条:楚雄时装周武定县专场主题活动在彝人古镇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