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时装周武定县专场主题活动在彝人古镇举行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作者:文化馆供稿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2024年1月4日晚,首届楚雄时装周武定县专场主题活动在楚雄彝人古镇闪亮登场。

一曲浑厚而粗犷的《酒歌喜迎四方客》酒歌联唱拉开了专场文艺晚会的序幕,顿时,观众瞩目凝视,伴随着一段段的酒歌“哼哼和声”,如同身临其境入座席间,瞬间点燃了整个晚会的气场。歌曲《我的情歌》、舞蹈《泥噶秋》、合唱《啯哩熬》、《彝山阿兹古古尼》等相继上演,一场场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和润的歌曲、古韵奔放的时装精彩纷呈。网红“打卡声”、照相机的“咔嚓声”、观众的“嗨喊声”记录了晚会的精彩和高潮。

前来观看专场晚会的李先生由衷地说道:“首届楚雄时装周武定县专场主题活动,是传统彝绣和时尚潮流的碰撞!彝族传统服饰的潮流大变身,这花纹和款式美了美了,爱了爱了!晚会节目异彩纷呈,舞台流光溢彩,无论是欢快的舞蹈还是感人的歌曲,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楚雄时装周武定县专场是一场传统技艺与现代时尚牵手的视觉盛宴,也是非遗文化与现代艺术的交相辉映。彝族服饰因美而生、因时而变,是传承武定彝族文化的生动载体,是彝族人民引以为傲的‘指尖艺术、心灵花朵’。这次展演以酒歌、彝绣为载体,以活动促传承和发展,展现了我县非遗的传承创新之美,提高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自丽说道。

晚会在绚丽多彩的传统民族风情和现代文化相结合走秀《彝绣新韵》中落下帷幕。火树银花不夜天,罗婺儿女舞翩跹,回荡的歌声、古韵的裙舞把观众带入了长长难眠的梦境。

上一条:味道云南 | 云南武定:牵着乡愁的美味——乡村年猪饭
下一条:武定县成功举办“火火楚雄.唻噜之声”精品酒歌展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