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信访局召开2023年信访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4年01月18日   作者:张建美   来源:武定县信访局    点击:[]

2024年1月17日,武定县信访局召开2023年信访工作总结会,总结分析县信访局一年来的信访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武定县信访局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观念,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全面领导下奋力谱写信访工作新篇章。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三是要聚焦信访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当前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一定要树立牢固的政绩观;一定要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一定要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一定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做好信访工作;二是要善于应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着力做好信访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党的作用领导和社会主义优越性,总揽全局,统筹协调,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州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紧盯工作目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风险隐患排查,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减少信访问题发生。五是加强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上一条:武定县信访局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暨控烟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条:春风送暖沪滇行 山海守望一家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