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春风送暖沪滇行 山海守望一家亲

日期:2024年01月18日   作者:陈文宏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加大两地的交流合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工作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1月17日,上海市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带领多家优质企业到武定县参加2024年1月沪滇劳务协作对口支援专场招聘活动。

武定县紧紧围绕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任务,按照“稳规模、提质效、强培训、优服务、励返乡、创品牌、促增收”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幸福里”社区就业服务,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障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招聘会上,各企业充分展示自己企业优势和提升空间,还带上本企业务工人员现身说法,真情流露讲述自己亲身务工的经历、历练和收获,更多的群众纷纷上前来咨询和报名,与企业工作人员现场面对面沟通交流就业岗位、薪资待遇、工作和生活环境等情况,有部分群众表示希望在春节后到中意的企业工作。工作人员逐一把相关的就业政策送到求职者手中,一一讲解政策,做好就业指导和维权事宜,做好娘家人。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上海市嘉定区27余家优质用工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000余个,发放岗位宣传单900余份,入场求职群众700余人。通过供需平台无缝见面对接和双向选择,达成就业意愿161人。

在下步工作中,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紧紧抓住抓沪滇劳务协作有利时机,结合2024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目标,紧扣五个计划,即:以精准需求为导向,实施就业引导“安心”计划;以供需匹配为抓手,实施平台搭建“省心”计划;以特色产业为聚焦,实施就业创业“贴心”计划;以稳岗提质为重点,实施政策帮扶“稳心”计划;以优化服务为支撑,实施关爱保障“暖心”计划。把就业平台搭到群众家门口,把就业岗位和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接送就业上班的车开到群众家门口,做好对群众就业无缝对接。努力实现转移就业“稳存量、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岗拓岗,推动武定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不断前进。

上一条:武定县信访局召开2023年信访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武定县2023年“一件事一次办”对外宣传工作成绩斐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