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进一步规范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市场的管理,有效遏制非法倒卖报废机动车、拼装机动车行为,我局联合工信商务科技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局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专项行动:

一是依法严处,严厉打击遏制各种违法行为。重点打击机动车回收拆解过程存在的非法拆解、改装、倒卖、使用报废机动车及其“五大总成”。打击报废机动车无回收、拆解机动车资质非法从事回收、拆解工作。打击买卖伪造、变造《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打击异地报废。

二是强化现场整治。武定机动车回收、拆解专项工作小组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检查了楚雄州万顺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武定报废汽车回收网点、楚雄佳通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武定分公司、云南晟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又检查了三家修理厂、两家废品收购站。存在问题是有的企业超范围经营,台账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政策宣传不广泛。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预防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小石桥村篮球邀请赛架起民族团结交流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