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小石桥村篮球邀请赛架起民族团结交流桥梁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作者:王文才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激情六月,苗岭生辉。6月24日,一场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武定县2023年苗族“花山节”发窝乡小石桥村篮球邀请赛在发窝乡小石桥村举办,点燃了夏日小石桥村的激情。

比赛为期两天,球队员来来自富民、禄劝、禄丰和武定各乡镇的21支篮球队参赛,场上队员娴熟的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进球的那一刻,焕发出场边观众欢呼雀跃,掌声连连,每一场球场,展示的是球技,更显出民族团结交流交融的内涵,赛出了“全民团结一心”。小石桥村监委主任杨胜林感慨道:“通过篮球比赛,展现了苗族同胞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开幕式文艺演出,体现了苗家儿女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品格,也展示了苗族文化,促进各族同胞交往交流交融、相识相知相亲。”

比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名,并评出优秀组织奖3名、精神文明奖3名,每个队评出1一名精神文明队员,并分别发放锦旗、证书和奖金;小石桥村还为每一支参赛队“奖”了一只本地壮鸡。

“虽然中午下了小雨,但我们依然冒雨比赛,因为这不仅是比赛,更是各族人民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过程,我们非常喜欢和珍惜这样的机会,必须比出我们的精气神。”发窝乡烧瓦箐队远动员龙学亮说。

据了解,小石桥村委会成立于2020年12月,居住着苗族、傈僳族、汉族共1036人,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7.2%。村委会成立以来,通过产业提速、乡村提效、党建提根,村委会办公楼、民族团结展厅、卫生室、小学、村史馆、篮球场等基础设施全面提质,肉牛、壮鸡、烤烟等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群众收入稳步提升,村庄美化持续推进,小石桥村已成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民族团结的示范标杆。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民族团结花常开 苗家儿女心向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