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民族团结花常开 苗家儿女心向党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以“民族团结花常开、苗家儿女心向党”为主题的“花山节”民族传统节,于6月22日至23日在狮山镇滑坡村委会滑坡村民小组隆重举办。

“花山节”是苗族同胞的重大传统佳节!节日期间,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芦笙悠悠,歌声扬扬,用最高贵的待客礼节“拦路酒”接待宾客,用舞蹈、山歌、射弩、巧渡护城河、急速高跷、投掷榴弹、穿花衣、老虎抱蛋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活动来庆祝节日!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不让1户1人发生返贫底线,经州苗学会研究、州苗学会理事微信工作群征求意见与滑坡

村小组、武定县花满苑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商议,经过精心筹划准备,得以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彩旗飘飘,苗族群众唱起动听的山歌、跳起苗家特色芦笙舞,向嘉宾们献上牛角美酒。舞蹈、山歌等8个精彩节目一一上演,共有50余名文艺爱好者登台演出,现场观看群众达2000余人。

近年来,武定县狮山镇党委政府把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追求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提升配置文体基础设施,为乡村群众提供优美环境,让乡村充满生机和活力。

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节日,表达了各级爱心人士对少数民族地区群体的关爱,同时也促进了邻里关系,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厚爱。

上一条:小石桥村篮球邀请赛架起民族团结交流桥梁
下一条:武定县图书馆开展端午节民俗文化展及新书推荐线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