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图书馆开展端午节民俗文化展及新书推荐线上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作者:段涛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又到粽味飘香时,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挖掘端午节所承载的爱国主义道德内涵,引导读者更好地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进而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传承节日民俗,值此端午佳节到来之际,武定县图书馆开展了“榴花角黍斗时新”端午节民俗文化展和新书推荐线上活动。

本次文化展为读者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众多神话人物与端午的渊源、端午的民间信仰习俗、其他国家的端午节风俗以及端午节在现代社会的意义等,让广大读者全面地了解浓厚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新书推荐活动为读者推荐了《我的岁月静好》《唐代五诗人》《田园三部曲》等12本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书籍。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读者们的文娱生活,满足了读者看图书、观展览的多样化需求,让读者充分了解了我国传统端午节的来历以及各种民间习俗,深刻感受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也让读者更真切地体会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以轻松愉快的方式感受节日的浓浓氛围。

上一条:民族团结花常开 苗家儿女心向党
下一条:分多村开展传统民族刺绣技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