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分多村开展传统民族刺绣技艺培训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作者:王文才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为有效传承和发扬传统民族刺绣技艺,6月15日至20日,分多村委会组织47名爱好刺绣的妇女开展绣娘培训,有效激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雄冠彝绣协会会长普淑敏为大家现场授课,从刺绣的基础知识、基本步骤、常见的几种绣法等方面进行耐心的讲解,并手把手教学员针线操作和要领技巧。绣娘们非常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听讲、分组讨论、互相交流,将老师的教学知识消化并加以练习,营造了良好的培训氛围。

“以前在鞋子上绣花,做衣服裁剪都是用我们传统的方法,造型、配色都随自己高兴,听了普老师的讲解才知道我们刺绣的历史,也懂得了色彩搭配还有那么多讲究,真是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旧村村民李葵芝说道。

本次培训让更多的妇女掌握了实用技术,为广大妇女群众创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保护、传承、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夯实了刺绣基础。

上一条:武定县图书馆开展端午节民俗文化展及新书推荐线上活动
下一条:武定政企联动开展危险化学品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