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网络创业培训开创创业服务新模式

日期:2023年06月27日   作者:许嘉芬 夏卫先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适应社会网络化发展,提早融入国际网络创业模式,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提倡发展网络创业培训。近日,猫街镇猫街村委会、五拃甸村委会、三家村村委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由云南汇浙青创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3期7天的“网络创业培训”。

培训中,把有创业意向的学员组织起来,教大家怎样利用互联网进行创业。同时进行企业管理知识的系统培训,教会他们创业思路、资金预算和人员管理等。网络创业培训分为八个步骤,每个步骤都是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必须面对和思考的。主要内容是介绍网络创业形势与机会、主要电商平台的运营特点、网店开办、网店运营管理和运营优化。

在培训现场,授课老师采用实操模式,跟学员进行多角度多元化互动,带领学员运用网创平台,模拟开设网店,对产品的选择、核算开店成本预算、市场分析、店铺规划等前期运营操作、专业术语灌输进行了重点讲述和操作。现场学习氛围浓郁,学员不懂就问,老师耐心讲解,把培训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参与式培训、翻转课堂、学习互助小组等多元化培训手段,依托教学辅助平台或互联网平台,对创业者进行互联网渠道创业的专业化指导和系统化训练,从而帮助创业者建立互联网创业思维,了解网络创业原理和创业流程,熟悉网络创业主流平台、模式特点及基本操作方法,提高网络创业能力。此次网创培训项目以其课程立体化、教学个性化、实操模拟化、创业成果化、扶持体系化和管理信息化六大显著特色,开创了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的新模式。

截至目前,武定县创业培训完成9个班220人。其中:SIYB 创业培训49人次;网络创业培训106人次,其中:网络创业直播培训65人次。

上一条: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三举措抓整改促成效
下一条:武定县交易中心从严从实抓规范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