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三举措抓整改促成效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作者:张学慧 赵文才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县政务服务局认真对待省、州、县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对标对表,逐一认领存在问题,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确保每个问题改真改实,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中求进。

一是持续扛稳压实主体责任,抓细抓实整改工作。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相关要求,局党组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继续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目标分解、任务分工,细化落实措施。

二是持续强化思想动员部署,明确一把手监督质效。及时了解掌握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等情况,认真落实“四项谈话”制度。一是根据每两个月监督重点工作清单的主要监督内容,结合单位工作情况,将每两个月的监督重点清单,列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的重点内容,明确责任项目、重点任务、完成目标和时限等,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茬推进责任事项。二是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与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了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三是各责任股室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工作职责,及时召集相关人员细化整改措施,做好组织指导和沟通协调工作,各责任股室积极配合、各负其责,按照责任分工、工作要求和整改时限,压茬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持续瞄准反馈存在问题,以改真改实促成效。根据省对州、州对县、县对局党组考核反馈存在问题的情况,局党组认真研究,形成相应的整改方案,每个问题形成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明确每项整改工作的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印发到相关股室、相关人员,确保每个存在问题改真、改实、改彻底。今年来,政务服务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1-5月,全县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站)及村民小组代办点累计受理行政审批、商事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194833件,办结率10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4940件,上升39.27%;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组织交易项目50个,实现交易额33257.64万元,同比,交易项目数减少12个,减幅19.35%;交易额增加17637.29万元,增幅112.91%。

上一条:武定政企联动开展危险化学品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下一条:武定县:网络创业培训开创创业服务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