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政治引领 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王锦荣 周朝聪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具体措施,充分发挥职责职能作用,以政治引领推动业务工作,激励全局党员在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政治引领,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把握新时代党中央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战略部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根本遵循,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加强政务服务法治化,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平安建设先进集体”“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优秀集体”。

强化法治教育,厚植法治思想。将法治教育作为“第一议题”学习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常态化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和部门业务法规,结合“国家宪法日”宣传、宪法宣传周等专项活动,通过LED显示屏、服务大厅电视播放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印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6条,专题法律业务知识培训、讲座5场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余场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活动500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2万余人次。开展法律进商铺、进社区、进村组活动,结合“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积极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破解难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县政务服务局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好更快更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从小入手解难题,树立“办事不求人”理念,从“办不成”“难办成”的具体事项抓起,从“小切口”入手带动大问题解决。绷紧“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旋律,完善服务企业机制,把办公场所前移到企业车间、项目工地、产业园区,倾听企业呼声、解决企业诉求、传播政策红利,以“有求必应,随叫随应”的“店小二”式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5月底,全县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站)及村民小组代办点累计受理行政审批、商事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共19.48万件,办结件19.48万件,办结率100%,日均办结0.13万件。办理事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5万件,上升39.27%,以高质量服务促进全县经济健康发展。

上一条:武定县供销社顺利完成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下一条:靠前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落地“加速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