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强化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化妆品安全、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促进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的形成,在“5.25”世界护肤日到来之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企业)在县城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组织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

5月25日当天,我县160余名各族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以进一步宣传贯彻《企业落实化妆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安全、合理使用化妆品知识为宣传的重点内容,展出宣传展板8块,发出相关宣传手册500余份,展出化妆品实物7种,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27条。

在宣传周活动期间,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电子显示屏继续投放化妆品科普视频和药品、医疗器械科普视频,让武定的广大人民群众多角度、多形式,全面了解如何安全购买使用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鉴别能力,营造人人关心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人人参与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的社会氛围。同时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省局公众平台的知识竞赛,组织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单位)参加国家局组织的网络落实化妆品安全主体责任业务培训。

此次活动,既有监督管理职能部门参加,又有消费群体参与,还有经营使用主体配合;既有发放宣传资料的静态宣传实体,又有播放科普片等动态宣传,还有落实主体责任的业务培训;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必将对提升我县公众对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促进监管部门落实化妆品安全的监督管理责任、企业落实化妆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的形成产生积极影响。

上一条:靠前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落地“加速跑”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守护儿童用品安全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