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守护儿童用品安全行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活动:

一是开展儿童用品守护行动。5月25日,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儿童用品守护行动,在体育广场发放宣传资料250份,粘贴悬挂标语4幅,参加宣传人员15人。

二是开展儿童用品及玩具专项检查。加强对七大类儿童玩具包括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机动车儿童座椅“3C”认证检查。

三、建立健全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制度。在检查经销儿童玩具门店时,督促销售者依法依规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引导建立儿童玩具进货索证索票制度,严格规范儿童用品玩具质量安全管理制度。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检查玩具经营户11户,共检查儿童玩具产品88个,对无“3C”强制认证标志,无合格证的儿童玩具3件做下架处理。

上一条:武定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力行绿色健康消费”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