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力行绿色健康消费”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相关规定,扎实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5月22日,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制止餐饮浪费宣传主会场活动。本次活动紧扣“制止餐饮浪费、力行绿色健康消费”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风尚。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执法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滚动标语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饮食理念,养成厉行节俭、节粮爱粮的良好习惯,促使节约更加融入生活、深入人心。同时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现场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消费理念,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进市场”活动。通过“进市场”检查指导,督促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的主体责任,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与“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风险管控机制结合起来,积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主动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剩菜打包”等防止食品浪费服务措施,切实将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落到实处。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悬挂横幅12条,设立展板34个,接受群众咨询1981人次,发放相关宣传材料1232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饮食理念,养成厉行节俭、节粮爱粮的良好习惯,促使节约更加融入生活、深入人心。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守护儿童用品安全行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公安局强势启动“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第四波次集中统一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