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武定县委副书记黄飞开展林长制工作督察(林长制简报第2期)

日期:2023年02月09日   作者:吴志荣   来源:林草局    点击:[]

2月7日,中共武定县委副书记、县林长制总督察黄飞带队深入环州乡、万松山林场开展林长制工作督察。

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扑火物资储备、护林员在岗在位、应急值守、野外火源管控、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以及森林资源保护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督察。

黄飞指出,当前气温回升快、风高物燥,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县、乡、村三级林长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时睁着眼睛的危机感、事事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防灭火管理体系,落细落小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全力保护好全县森林草原资源,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黄飞就抓实抓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五个加强”。要加强值守。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灭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时时在岗在位在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培训经常性开展安全扑救培训和演练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的战斗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铁军。三要加强巡查。要充分调动护林员的积极性,发挥护林员生力军作用和天眼作用,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护住林。要加强宣传。要利用新媒体、“敲门行动”、车载喇叭、“小蜜蜂”、语音宣传杆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覆盖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知识,形成常态化、全覆盖的宣传氛围,全面提高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加强执法。要盯紧重点部位、重点方向、重点人群,加大野外违规用火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曝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对野外违法违规用火,不及时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的,要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有文,以及县林草局和环州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察。

上一条:武定县:发挥“劳务经纪人”作用 帮助苗族同胞共同致富
下一条:武定县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科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