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安委办对部分存在安全生产重大隐患的非煤矿山企业进行警示约谈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作者:张举   来源:武定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近日,武定县应急局执法人员对部分重点非煤矿山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不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现场管理混乱,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为警醒企业,避免隐患发展成为事故,确保今年全县安全形势平稳,由县安委办牵头,3月28日对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5家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约谈。

约谈由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局李佳富局长主持,艾小金副局长通报了近期县应急局对全县非煤矿山开展执法检查的情况;属地狮山镇人民政府领导对5家被约谈企业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做好当前安全生产作了具体要求。李佳富局长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指出了5家被约谈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6个方面的重要原因,提出了企业下步三个必须:提高认识抓整改、落实责任抓整改、倒排工期抓整改,务必将所有重大隐患于汛期到来之前整改完毕并做到整改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求狮山镇及本局的相关股室强化督促抓整改,对部分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加密督促检查频次,确保企业对重大隐患按质、按量、按时序进度完成整改。5家被约谈的企业对本企业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原因分析、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限,工序较为简单的于3月30日前完成,较为复杂的于5月30日前完成,并对下步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县应急局部分股室负责人、狮山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上一条:武定县:“五举措”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下一条:武定县持续提升基层处置早期森林火情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