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持续提升基层处置早期森林火情的能力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作者:张大仙   来源:林草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州森防指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武定县重点林区村组等基层单位处置早期森林火情能力。近期,武定县配发了一批处置装备到狮子山、关天山、大黑山、万松山、九道河、马干山、水城河等重点林区周边村委会和辖区林草中心。

本次共配发风力灭火机76台、动力喷水灭火机76台、桶式水枪190具、干粉喷雾机8台、二号工具400把。配发的装备总价值63万元。

此次下发的装备由各乡镇林草服务中心统一领取后配发到涉及的49个村委会,并且负责装备操作、维护保养、班组战术和安全避险等培训。通过此行动,武定县11个乡镇的镇级扑救装备储备均在20万元以上,重点林区所辖村委会也有了专业的扑救装备,具备了处置早期火情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县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

在接下来的几轮防期,武定县将基层应急队伍扑救森林草原火灾能力提升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持续推进基层处置森林火情能力建设,为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武定县安委办对部分存在安全生产重大隐患的非煤矿山企业进行警示约谈
下一条:武定县招商小分队赴上海开展精准招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