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森防指工作组赴武定县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张大仙   来源:林草局    点击:[]

为确保全国春防重点敏感时段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平稳,3月27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派出工作组赴武定县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工作组由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副总站长张立保和协调处工程师李承阳带队,省森防指办主任、省林草局副局长田建宏,州森防指办专职副主任、州林草局副局长文萧翰,武定县森防指指挥长、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智荣、县林草局局长杨恒等同志陪同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狮子山防火卡点、狮子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猫街镇等检查“防火码”使用管理及火源管控情况,到县级专业队检查营房训练场、专业(半)队伍建设情况和防扑火物资储备情况。

督查组对武定县前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张立保副总站长对武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从保障国家安全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抓工作,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二是进一步落实好重点工作,防住人,抓好火源管控,立足本地社情抓牢预防工作;三是进一步提高处置森林草原火灾能力,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到能力要清楚,责任要明确。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武定县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开展“作风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不放心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