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日期:2023年02月05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点击:[]

1月31日,在武定县某中学就读的广东籍学生谢同学,在父亲陪同下到现居住地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户籍室申请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户籍民警按照程序给谢同学进行了办理,当场办结业务。此次业务办结是武定县成功受理首例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成功受理辖区首例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为在武定县狮山镇生活的广东籍居民谢同学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谢同学户籍地址是广东省,现随家人常住武定县,在武定县城上学。按照以前户籍管理相关规定和系统原因,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必须回到户籍地派出所,因路途遥远,来回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和花费,对像谢同学一样在户籍地以外生活居住的群众来说极为不便。

自云南省公安厅推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以来,武定公安根据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主动与上级户政管理部门对接,加强学习熟悉业务办理规定及流程,真正把这项便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实践。

谢同学家长得知可以就近在武定县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马上带着女儿来到狮山派出所户籍服务大厅,民警向谢同学详细讲解了办理流程,并快速高效地为其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业务办结成功,谢同学一家激动地表示:在这里就可以给孩子把身份证办了,实在太方便了,省去了回户籍地办理的时间和路费,感谢“跨省通办”给我们带来的便捷。

上一条:人勤春来早 奋力开新局
下一条:矛盾纠纷不“过年” 乡里乡亲拆“心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