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人勤春来早 奋力开新局

日期:2023年02月05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点击:[]

多形式宣传,扣好新年安全防范“第一扣”。新年新气象,扣好新年安全防范“第一扣”,武定县公安局结合近期人员流动大、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盗抢骗各类案件高发的实际情况,加强安全防范宣传力度,采取集镇集中宣传、车载大喇叭流动宣传、走访入户“一对一”宣传等方式,重点围绕治安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开展宣传,打好开局安全“第一战”,全力保障好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服务再发力,助力返岗复工。春节的热闹逐渐褪去,外出务工、经商的群众陆续返回岗位,为服务保障好辖区群众顺利开工,武定县公安局积极了解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全力保障武定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23年招聘会,全程维护周边治安及现场秩序,为企业和应聘人员实现双向选择助力;主动对接检测公司开展摩托车“送检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摩托车检验服务,为群众消除后顾之忧,放放心心返岗复工。

解心结化纠纷,“轻装上阵”春耕忙。万物复苏春已至,又到春耕备耕时。为保障春耕备耕生产安全,确保辖区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心生产生活,武定县公安局抓实“春耕警务”撒播“平安种子”,结合日常接处警和安全宣传“敲门行动”,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社情民意,走访排查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及时纾解矛盾化解纠纷,打开心结轻装上阵,为辖区居民安心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障交通安全,护航复工返岗路。春节假期结束,武定县境内迎来返程高峰。为做好返程高峰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武定县公安局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对辖区易拥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和分流,组织警力集中开展夜查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形成严管严控高压态势,并加大重点路段巡逻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强化巡逻防控,整治突出治安问题。警力天天见,平安不打烊。武定县公安局常态化坚持全区域治安联防联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排查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用脚步丈量平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

上一条: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下一条:武定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