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精准普法 用法治为出务工人员平安护航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武定县司法局以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为导向,聚焦节后外出务工人员,积极主动作为,组织普法小分队到县各招聘会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即将外出务工群众送去“法律套餐”,以法治的力量为外出务工人员平安护航。

“签劳务合同时要注意点啥”“发生劳务纠纷时怎么处理?”“拖欠工资怎么办?”……。在县体育馆专场招聘会现场,局机关普法小分队一一详细地解答着外出务工群众心中的疑问,并发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将家乡的“法律关怀”装入外出人员的行囊中、心坎里,守护奋斗路上的追梦人。

在红土田社区招聘会现场,狮山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法律服务队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向外出务工群众宣传了民法典、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普法人员现场设立咨询台,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面对面地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现场为务工人员解答了用工合同、工伤赔偿以及讨薪维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需要保留的证据等,引导务工人员要用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培养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和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近年来,武定县司法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法治新需求新期待,紧扣群众关注的领域,找准需求、找对主体、选对内容,创新普法队伍、普法内容、普法形式,真正做到‘走对门、找对人’,真正实现‘点对点’靶向精准普法,不断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法治宣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条: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春季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司法局参加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