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春季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作者:钱昱宇   来源: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

武定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武定县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春季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武处非办〔2023〕1号)要求,组织各成员单位于2023年1月29日在城北农贸市场开展“欢度传统佳节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以贴身式、入心式宣传,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袋及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重点围绕金融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开展风险警示教育,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防范措施等知识。

非法集资的手段繁多,如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呼吁广大群众:一要理性大于侥幸。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要坚守理性底线,不要被侥幸心理蒙蔽双眼。二要稳健大于冒险。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还可能是投资骗局,投一次就血本无归。一定要警惕、警惕、再警惕,切忌盲目“随大流”投资。

上一条:县工信商务科技局组织学习云南省2023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
下一条:精准普法 用法治为出务工人员平安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