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全面开展项目绩效评价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作者:刘艳波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近期,武定县财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2022年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本次绩效评价工作由县财政局牵头,具体委托云南泊江会计师 事务所组成评价组,在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采取实地勘查与核实相结合的方式实施评价。评价组对重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分析,重点对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预算绩效目标、预算执行情况、使用效益等进行评价,从决策情况、过程情况、产出情况和效益情况四个方面对评价项目进行绩效评分。同时,针对此次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并提出评价结果运用意见。

此次重点绩效评价覆盖热点,选取2021年年初预算粮食储备公司平田储备库修缮补助资金项目、武定县2021年年初预算粮食风险专项经费项目、武定县2021年县城公厕运维服务费专项资金项目、武定县环城路(陵园路至保山箐)沥青路面整体维修工程建设专项资金、武定县2021年“四上”企业奖励金项目共计5个项目和武定县民政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1个部门整体支出作为重点评价对象。

评价结束后,县财政局将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绩效评价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全面形成反馈、整改、提升绩效的良性循环。并依据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改进预算管理和安排下一年度项目支出预算的重要参考依据,约束各单位使用财政资金的规范性和时效性。

上一条:武定县全面完成2023年部门预算入库项目绩效评审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局四项举措提升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资金使用效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