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财政局四项举措提升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资金使用效益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作者:李俊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今年是“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的第十一年。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是促进农村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关注和心系下一代成长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增强综合实力,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以来来,我县从实际出发,多途径、多形式地开展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

一是严格规范管理,制定原料采购、食品配送、招投标和经费使用等管理办法;

二是规范食堂供餐,明确数量、质量和操作标准;

三是及时将工作方案、实施进展、运行结果向社会公示;

四是对营养改善计划中央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受益学生数、食谱及价格定期向社会公开。

2021年10月,财政部会同教育部进一步提高膳食补助标准,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膳食补助标准由每生每天4元提高至5元。营养改善计划从实际效果上改善了贫困地区儿童各项能力不足的局面,农村学生上课注意力更加集中,上课积极发言,探索问题的意愿和能力不断增强,缺勤率显著下降,有效地促进了城乡间的教育公平。

目前,我县已下达 2022年农村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中央资金2621.2万元,26212名学生受益。从每生每天3元到每生每天4元,再到现在每生每天5元,一顿“营养餐”,再次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条:武定县全面开展项目绩效评价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局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