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促就业稳就业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作者: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樊丽是一名失业职工,在武定县城开一个文具店,她从事文具经营已有6年,在此期间,她一直想扩大文具经营,但由于资金不足,扩大经营的梦想一再搁置。一个偶然机会,樊丽了解到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帮助下,已经申请过两次贴息贷款,现在生意比较红火。樊丽只是武定县人社局扶持个人成功创业的一个缩影。

通过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企业职工培训稳定就业等方式,全力推进促创业、稳就业工作落实落地。截至目前,武定县在使用的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达6907万元,扶持创业者414户,带动830人实现就业,全县创业担保贷款实现高效健康发展。

为有效推动全县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发展,武定县人社局一方面精简贷款流程,在贷款手续流程上做“减法”;另一方面把农业、信用等各合作银行的乡镇分行确定为业务受理网点,在业务办理网点做“加法”,实行贷款业务就近申办,为创业者铺设一条融资“绿色通道。”

同时,今年以来,武定县人社局对县域内龙头企业、中小微企业及特色产业等有需求的产业集群开展培训、企业职工在岗培训等惠企政策宣传,以加大技能人才培养为宗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高企业竞争力,扎实推进创业就业工作稳步开展。

上一条:典型引路 先试先行 探索林下产业赋能群众增收新路子
下一条:武定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雷霆出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