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指导员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切实推进"推进“一村一警一法治指导员”工作,近日,武定县司法局插甸司法所朱来昌走进定点联系的插甸镇老木坝村委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图片

法治指导员进村后与村干部进行对接,进一步了解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法律需求。通过与当地党员、村干部群众面对面的沟通,现场宣传法律知识,现场调解民事纠纷,打通了法律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片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法治指导员向当地村民群众讲授民法典的基本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涉法问题。特别是在土地权属、婚姻家庭、劳动保障、电信诈骗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了法律意见。解答由浅到深,将专业法律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解决方案有切实的可操作性。获得了群众普遍认可和好评。

上一条:法治宣传进工地 工人依法护权益
下一条:武定县六措并举贯彻落实行政处罚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