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抓作风革命促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李学俊   来源: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机关”为契机,以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抓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开展安全隐患大消除大整改,全面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抓效率革命、作风革命,促安全监管。按照“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依法依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安全检查、现场检查发现问题隐患转化为隐患项目整改清单,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

二是抓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促安全隐患消除。认真对待县委、县人民政府在“清明、州庆”安全督查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切实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任务一完成,马上就反馈通过现场安全督查检查、约谈通报、挂牌督办,风险预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抓安全长效机制建设,促安全制度落实。强化安全体系建设,立足工作实际,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工作定位,建立健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质量安全体系,加强安全生产运行设备管理,强化安全设备安全技术检验检测,定期检验,更换损坏保护装置,规范安全技术操作,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维护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台账,索证索票制度。

期间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检查企业88户,检查设备127台,下达安全整改指令书2份。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服务
下一条:法治宣传进工地 工人依法护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