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白路镇常态化推进蔬菜抽检 守好安全“菜篮子”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作者:张玲   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农村绿色食品安全,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健康,武定县白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对镇内蔬菜交易市场开展随机蔬菜抽检工作,把好全镇蔬菜“总开关”。

“民以食为天”,做好农村蔬菜质量把控工作是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重点工作。白路镇采取定期抽检和随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集镇农贸市场蔬菜质量检查,确保群众买到健康菜,吃到安心粮。近日,白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集镇蔬菜交易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在两户商户的蔬菜摊点随机抽样,检测农药残留情况。共抽取36个样本,其中,白菜类3个、甘蓝类1个、绿叶菜类14个、茄果类3个、豆类2个、其他蔬菜类13个。经过实验检测,被抽取样本均未出现农药残留超过标准的情况。

把控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白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将会持续开展好这项工作,当好群众的安全卫士,守好安全“菜篮子”。

上一条:武定县白路镇强化拖拉机检审 扣好乡村道路“安全带”
下一条:武定县防电信诈骗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县公安局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