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防电信诈骗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县公安局举行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为发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打一场“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人民战争,2022年5月12日,2022年武定县防电信诈骗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县公安局举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金彦平出席启动仪式并对全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明乾通报了2021年12月以来全县电信诈骗发案情况以及打击治理情况,发出“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倡议。

会议指出:2021以来,武定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但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电信诈骗是近年持续高发的新型违法犯罪, 受骗群众不断增加,受骗金额较大,电信诈骗已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一大毒瘤,严重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鉴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殊性,就目前而言,宣传防范仍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需要各单位、各部门引起高度重视,扛起责任,积极参与。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现实危害,牢固树立“事后打击不如事前防范”的工作理念,把宣传防范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坚持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做到抓在日常、落在细微。

会议要求:细化措施抓落实,全面掀起反诈宣传热潮。一是要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形成“全民参与、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突出重点,全域覆盖,最大限度挤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空间,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三是要管好自己人,守好自家门,全面提升内部职工和家属的反诈能力,坚决杜绝内部人员被骗的情况发生。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反诈宣传收实效见成效。

会议由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子良主持。县成员单位及驻武单位分管领导、狮山镇综治工作人员、社会团体代表参加了活动。团县委、武定移动公司、兴福村镇银行志愿者代表交流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反诈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横幅签字、合影留念。

上一条:武定县白路镇常态化推进蔬菜抽检 守好安全“菜篮子”
下一条:武定县公安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