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白路镇强化拖拉机检审 扣好乡村道路“安全带”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作者:张玲   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随着农业机械保有量的增多,有效降低了人力的大量投入,还提升了农业生产的效率,提高了农业生产产出率。然而,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高海拔山区、坡陡箐深、小路狭长且分支多等乡村道路特点,白路镇按时按量完成年度拖拉机检审,扣好乡村道路“安全带”尤为重要。

近日由武定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张俊松带领武定县保险公司一行4人,联合白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职工开展为期两天的拖拉机检审工作。期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检审地点进行卫生消毒,并对前来检审的拖拉机机手进行了来往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工作,同时做好安全驾驶、农机安全警示教育、签订拖拉机安全责任书等工作。经过两天的工作,共计签订拖拉机安全责任书31份,购买拖拉机保险28份,检审拖拉机28台,告知后传动式拖拉机超过9年及以上时限需进行报废处理的机手12人次,发放农机安全驾驶知识手提袋38件。

保障拖拉机安全驾驶及检审工作任重道远,白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将对全镇拖拉机进行逐一排查,落实好拖拉机检审的后续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在乡村道路进行拖拉机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农户的农机安全生产意识,为白路镇乡村道路扣好“安全带”。

 

上一条: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条:武定县白路镇常态化推进蔬菜抽检 守好安全“菜篮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