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送法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们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现象,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武定县高桥镇多部门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结合单位职责,用实际案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禁毒防艾、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派出所民警从校园欺凌的涵义、种类、危害、产生的主观原因、预防及处理办法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社会危害性,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是非观,远离校园欺凌,建立起平等友好互助的观念,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并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能力。活动最后,派出所民警给在校学生都布置了一门特殊的课外作业,要求所有的同学将发放的“一卡通”宣传卡片带回家给父母看,并辅助父母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送法活动提高了同学们自觉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倡导同学们积极抵御社会不良影响,远离网络不良诱惑,善辨良莠,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上一条:武定县公安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下一条:武定警方“私人订制”高效服务解民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