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警方“私人订制”高效服务解民忧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心中常思百姓苦,为民服务乐悠悠。有些事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对于老百姓来说,那是大事,是关乎一个家庭幸福与未来的大事。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以来,武定县公安机关时刻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把群众利益无小事放在首位,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马上办、立刻办、上门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温暖和实惠,奋力谱写新时代武定公安服务人民护航发展的新篇章。

上门核查补录口、上门采集信息办理身份证、送证上门,近日,武定县公安局田心派出所为辖区的李奶奶开展了一系列高效能“私人订制”服务,贴心快捷地为李奶奶一家解决了户口之忧。

2022年3月16日,辖区利米村委会李副主任向武定县公安局田心派出所反映,村民罗某到村委会反映其妻子李某某从鸡街子下来上火山和自己生活已经二十多年了,由于自身残疾(聋哑人)一直都没有户口,现在她什么政策也享受不了,以后死了都没有地方埋葬,想请村委会办理一下户口。接到村委会反映后,田心派出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到利米村委会找到李副主任了解情况。

经了解,罗某和李某某在一起生活已经二十多年,没有办理过结婚证手续,李某某是残疾人,说不清自己的出处和生年,罗某也只知道李某某是鸡街子发块的,家里如今没有人了,罗某也是听力不好,在村委会这里就没有更多的信息了。

为了及时查清李某某的户籍信息,民警次日赶到罗某家开展走访调查,在罗某家现场为李某某采集了照片,收集了相关的信息,为下一步办理身份证做好准备。从罗某处民警得知李某某还有一个女儿在插甸,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了李某某的女儿,了解情况后找到李某某进行进一步调查。 回到所里,民警对采集的照片进进行了人像比对,按照程序规定为其申请户籍补录,并将身份证照片进行反复处理,使照片符合身份证要求,将相关手续上传补录制证。

2022年5月8日,李某某的身份证邮寄到了田心派出所,为了减少群众的出行负担,方便群众办事,民警又贴心地为罗某和李某某打印了一本户口本,拿上身份证和户口本驱车送到离集镇20多公里的罗某家。罗某看到派出所民警送去的身份证和户口簿,高兴得合不拢嘴,并反复说:“谢谢你们了,这回我终于放心了,以后她就有保障了。”

解忧之举,不在于小,对于派出所民警来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对于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来讲却是一桩大事。

上一条:送法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们
下一条:文明交通,安全“童”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