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文明交通,安全“童”行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幼儿的安全一直是家长、幼儿园、社会最牵挂的事,我们只有不断地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才能保证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为了让幼儿从小“知安全、讲安全、用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安全出行行为,5月12日上午,幼儿们的老朋友——武定交警小乐“老师”走进辖区睿迪幼儿园,为全体师幼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通安全小课堂。幼儿们的老朋友交警小乐通过举实例、念儿歌、唱童谣、情景式互动问答等方式榆小朋友们面对面沟通,教小朋友认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识和交通法规,告诫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交通“违法”小体验。最令小朋友感到兴奋的是“开车上路过马路”游戏环节,小朋友们骑着小单车上路体验交通规则,“不戴安全头盔的骑车人、不系安全带的驾乘人员、闯红灯的行人、酒后驾车的司机、超员超速的客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和违法行为人”一律被交警小乐统统“拦下”,让小朋友们切实体验了交通违法的行为表现和后果。

交通安全小知识。安全过马路:1.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2.过马路走人行横道。3.不横穿马路,不在过马路时嬉笑打闹。4.禁止翻越护栏。5.过马路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随时观察路面情况,注意过往车辆,戴耳机听音乐、看手机、玩游戏机是很容易发生交通意外的。安全儿歌:小朋友,你别跑,站稳脚步把灯瞧。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准备好,过路应走斑马线,交通规则要记牢。从小养成好习惯,不在路上玩游戏。一慢二看三经过,莫与车辆去抢道。乘车安全要注意,遵守秩序要排队。手、头不能出车窗,扶紧把手莫忘记。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使他们从小熟悉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好习惯,还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构筑了安全和谐校园的又一道防线。

上一条:武定警方“私人订制”高效服务解民忧
下一条:武定县2021年度专项债券项目实地调研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