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举办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培训会

日期:2022年01月16日   作者:文位渝 杨明银   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1年),进一步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工作,规范兽药使用行为,保证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近日武定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县兽药监管和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培训班。全县11个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兽药监管的工作人员、武定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全体职工、畜牧兽医股、县执法二队全体工作人员和全县37家兽药经营企业(连锁店)负责人共51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由武定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胡自华所长主持。

会上,胡自华所长强调我们执法部门要切实履行兽药监督执法职责,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监督抽查能力,并对武定县做好兽药安全监管和兽用抗菌药减量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杨明银为参训人员解读了兽药经营规范、禁用兽药饲料品种、鸡肉(鸡蛋)中兽药检测要求、相关法法律法规、养殖场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的必要性等,就加强武定县兽药质量监督管理及推进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作了详细的安排。

培训会上与全县37家兽药经营企业(连锁店)负责人签订了《依法依规经营兽药承诺书》,并发放了《依法依规经营兽药告知书》、《兽药安全使用宣传》、《鸡肉、鸡蛋中兽药检测项目》等宣传材料160多份。

通过培训为武定县新形势下兽药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措施,提高了兽药行业监管水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改革创新,打好“产好药、少用药、用好药”三张牌,深入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努力实现用药减量、产品安全的目标。

上一条: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下一条:武定县农业农村局领导陪同纪检组领导深入一线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