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武定公安平安启航

日期:2022年01月15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伴随着2022年的到来,武定公安也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任务——元旦安保,节日期间,武定公安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助力多彩罗婺在平安稳定中启航2022。

一、靠前督导,措施落实“不折不扣”。元旦前夕,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乾等局党委班子成员挂帅出征,带队开展夜查集中整治,对元旦安保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于元旦期间,深入武定县狮山收费站、武定县看守所、狮山派出所、交警大队等安保一线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地见效,"不折不扣"。

二、严防死守,坚决守护“重要关隘”。组织局机关和狮山派出所开展联勤武装巡逻勤务,将县城分为4个片区,成立一个收费站查缉组和3个城区巡逻组,分组分片、定岗定责开展武装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强力筑牢社会面守控的“第一道防线”,守护武定“南大门”。组织其余各乡镇派出所白天查交通,确保出行安全,晚上查场所,净化辖区治安环境。组织交警大队全员上路,严防死守,严厉打击震慑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全面战“疫”,严格落实“防控指令”。一是加强内部防疫。严格执行最新疫情防控指令,加强单位内部人员和活动管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知识测试,切实提升全体民警职工和辅警的防疫战疫能力水平。二是全面部署战“疫”。于2021年12月31日和2021年1月1日,连续召开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对近期防疫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打响新一轮防疫战争。设置临时卡点、巡逻防控、防疫宣传、人员核查、口罩发放、单位场所防疫监管、大型活动停止审批等一系列战疫举措纷纷落实,切实做好返乡人员轨迹登记,严格查询健康码和行程记录,确保元旦期间疫情不扩散,人员不恐慌,社会大局稳定!

四、严打整治,认真履行“主责主业”。调集精兵强将,充实刑侦大队警力,优化警力配置,做强优势警种和各派出所,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提升队伍战斗力,切实提升全县公安机关的打防管控服能力水平。2022年1月3日,白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辖区居民普某某可能藏有枪支。获取线索后,白路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线索,迅速组织警力进行核查,通过家中走访,法律政策宣传讲解,在大力动员下,普某某主动上交了1支高压气枪和21枚铅弹给核查民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田心派出所2小时速擒窃贼为群众追回被盗手机3部;“破案神速,心系百姓”!狮山派出所案件办理队被群众通报表扬,各派出所安全检查监管有序推进。

五、全心全意,时刻准备“为民服务”。送医、烤火、回家,新警小杨为环州老乡交上第一份为民答卷,插甸派出所民警第二次深夜护送醉卧村边的老龙回家,交警大队夜查民警给“打车”老人送上2022第一暖,各乡镇派出所户籍窗口元旦不打烊,对返乡人员开展户籍证件随到随办、电话预约办、上门办、网上办服务,反诈摆台安放到各便民服务窗口,反诈海报张贴到村村寨寨行行业业,反诈大喇叭声声入耳,反诈宣传不遗余力,来自武定警方的守护,时时刻刻、分分秒秒。与庆丰驾校密切协作,开展机动车驾驶技能培训下乡服务,为贫困偏远山区群众解决驾考难题,并于2021年12月31日,集中为驾考群众颁发了机动车驾驶证,有力加强了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提升了山区群众安全出行系数。12月29日17时,插甸派出所接到了一件"奇案",“二师兄”竟然在“师傅”加油途中“逃跑”了,这下可忙坏了警察蜀黍。经过寻找,终于在监控中发现了"猪丝马迹"。

上一条:武定县农业农村局领导陪同纪检组领导深入一线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下一条:述职评议“交答卷”,凝心聚力再出发

关闭